板機指微創手術公開,痛了三個月的手,短短幾分鐘就完成手術!

我的板機指狀況持續一段時間了,上週我去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骨科,預約王韋智醫師的微創手術,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比百貨公司周年慶還要誇張的掛號情況,我八點半就到了醫院,發現號碼已經排到了35號,而網路掛號則要等約兩週。

板機指微創手術公開,痛了三個月的手,短短幾分鐘就完成手術!

手術當天,醫生在打了麻藥後,共刺了我三針,然後劃開了我中指的腱鞘,整個手術過程只花了約五分鐘,由於我的病情發生才三個月,相較於其他拖了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病人,我的手術進行得非常順利,醫生完成手術後表示非常滿意,說手術非常成功,我的手指手術後馬上就不卡了,但因為手還麻著,開刀前的痠痛感是否消失還無法確認。

那天上午,總共有三個人進行了板機指手術,術後我們病人坐在一起,護士講解了術後的照顧,我當時很擔心劃開腱鞘後肌腱會不會移位,擔心以後打網球(握拍)會不會有影響,不過醫生告訴我,幾週後就可以打網球了,只要不過度使用,握力不會受影響,雖然我還是有些疑惑,因為手術前手指用力握拳還是會痠痛。

等待時,我和另一位也來開刀的先生聊了起來,他告訴我幾年前他開了左手,這次來開右手,他說左手開完後就痊癒了,而且也沒有復發,握力也沒有受到影響,這讓我的疑慮減少了不少。

麻藥退了後,傷口開始有點脹痛,手術結束一小時後,就要開始復健,進行扳彎伸直手指的動作,雖然有點痛,但護士說這樣可以避免內部傷口沾黏,現在手術快24小時了,我的手指握拳已經不再有之前的痠痛感,只是傷口外的輕微痛感。

手術前,只要手指不動,比如小打盹半小時後醒來,動手指就會明顯痠痛,需要活動幾分鐘後痠痛才會減輕,早上醒來時情況更嚴重,但昨晚在沙發上小盹和今早醒來,這些症狀已經完全消失了!!!

目前,我對術後的恢復狀況非常滿意,如果不開刀,我的手指卡住和痠痛的問題似乎無法解決,物理治療和增生療法的效果都沒什麼效,我猜應該是肌腱發炎治療好了,但肌腱和腱鞘還是卡住,所以痠痛感一直存在。

以上是我的手術心得,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9rntgdu 的頭像
    y9rntgdu

    素食年菜訂購台南

    y9rntg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